《中国能源》杂志社 ENERGY OF CHINA

能源大省山西深化国际合作推进“能源革命”
杨佩佩, 胡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09-16


                        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新闻发布会1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 杨佩佩 摄


  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新闻发布会1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论坛将围绕能源革命,国际合作这一主题,通过深化国际合作,高效利用国际资源,获得更多先进技术成果,推进山西能源革命

  太原论坛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国内外能源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正在发展成为国际能源领域的高端对话平台、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和国际合作对接平台。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新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更加突出能源革命的国家话题以及太原论坛的国家规格。同时,经国务院批准,本届论坛新增外交部、国家发改委作为主办单位,旨在进一步提升论坛的国际性和专业化水平,扩大太原论坛在能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参与能源国际合作以及增强在能源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采用“1+1+6”的形式,即举办1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1个世界能源革命展、6场分论坛。其中,6场分论坛分别围绕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非常规天然气的应用”“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与发展”“新能源发展瓶颈问题探讨”“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氢能改变未来等六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此外,在论坛期间还将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并举行2019中德(山西)经济转型论坛。同时,本次分论坛活动还将开展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路演活动。其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发布支持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国网方案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光国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为推进全球能源变革、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和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务实合作,提供共建、共商、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的目标、政策、要求和部署以及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国际合作;进一步汇聚全球智慧,创新发展思路,助推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本届太原论坛将于1022日至24日在山西太原举行,论坛将邀请外国政要及前政要、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能源部门高级官员、地方省州政府高级官员、国际能源领域知名科学家、企业高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近500名嘉宾出席。()

浏览次数: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