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杂志社 ENERGY OF CHINA

绿龙燃气与中石化合资公司签煤层气销售大单
时间:2014-11-19

继2011年7月5日与中石油华北油田分公司签署为期二十年承购协议之后,绿龙燃气(LSE:GDG)日前又与中石化合资公司签订购销大单。

2014年11月12日,绿龙燃气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郑州格瑞克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国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西国化”,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石化合资成立)就公司山西柿庄南和柿庄北区块所产煤层气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承购协议。

作为中国最大的从事煤层气排采与销售的独立公司之一,绿龙燃气主要专注上游勘探与开发领域,其核心资产价值集中在8个区块,其中2个已经投产。公司区块包含在6个产品分成合同里,分布在4个省份:山西、安徽、江西和贵州。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绿龙公司可向山西国化固县压缩站附近的输气点销售其柿庄南和柿庄北区块所产煤层气,双方每年协商审核价格一次。

公司预计将于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5月30日之间开始供气,协议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绿龙燃气董事长兼CEO兰迪·格瑞沃( Randeep S. Grewal)对《财经》记者表示:“这份协议不仅可在未来十年为公司带来大量收益,而且扩大了公司的售气渠道。这是公司签署的第二份PNG承购协议,公司此前与中石油华北油田签署的管道售气合同,目前年销售量已达64.5亿立方英尺。”

原石油部勘探司司长查全衡表示,外国的煤层气钻井技术不能照搬,但外企开发煤层气的时间长、地域广、类型多,中方应加强同外企的合作。“以前在长庆油田和外方合作开发天然气,外方的单井日产量普遍比中方高很多,其中有许多针对性的诀窍我们不掌握,才导致20年来技术瓶颈始终无法突破,”他说。

浏览次数: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