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杂志社 ENERGY OF CHINA

中国华能将与墨西哥加强清洁能源等合作
时间:2014-11-17

  11月13日,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共同出席并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代表。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参加。

  曹培玺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坚持清洁低碳发展、推动中墨电力合作”的发言。他指出,中国华能将坚持走高效、清洁、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大力开发低碳清洁能源项目,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研发示范先进发电技术,推动电力工业转型升级。他表示,中国华能在墨西哥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中国华能愿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寻求合作机会、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与墨方进一步加强在低碳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墨西哥增强电力供应能力、建设绿色低碳清洁社会作出贡献。

  据悉,成立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是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为加强双边贸易投资一致做出的重要决定。该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以企业家组织的身份向中墨两国政府提出政策意见和建议,以推动中墨两国双边贸易、投资环境的改善和经济关系的加强。

浏览次数: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