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杂志社 ENERGY OF CHINA

恒大集团900亿元进军光伏发电产业
时间:2014-10-08

  恒大集团的多元化战略又有新方向。继此前宣布计划投资1000亿元打造粮油、乳业、畜牧业之后,恒大集团9月29日宣布拟投资900亿元进军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

  据了解,恒大集团9月29日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太阳能光伏发电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元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也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将分为: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目前正全力实施多元发展战略,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国家正大力鼓励相关产业发展,恒大一定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项目进展。

  据悉,恒大投建的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已经超过了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甘肃省和第二的青海省的装机容量的总量。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22个主要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累计并网741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北地区。累计装机容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甘肃省、青海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别达到432万千瓦、310万千瓦和257万千瓦,三省(区)之和超过全国光伏电站总量的60%。

  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是新兴朝阳产业,产业空间巨大,尤其是下游产业市场极为广阔;且政府出台多项利好政策,产业加速重组,带来市场新机遇。

  此外,张家口政府方面也表示,将全力支持恒大在当地投资发展,提供最好接入条件和最好用地条件,支持恒大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浏览次数:1460